白文正疑自殺 張俊彥迴避採訪

 / 台北市

  才傳出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先前接受寶來供養,而白文正身亡時機敏感,張俊彥今天低調迴避媒體,電話沒接,連院士會議也沒去。白文正和張俊彥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也讓外界諸多揣測。

  回顧一段畫面,就是三年前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捐贈上億元經費,給交通大學蓋美術館的簽約畫面,白文正對於自己和交大的關係,侃侃而談,當時的交通大學校長正是張俊彥,兩人互動熱絡!

  這時間點正好是白文正取得交通大學榮譽博士的隔年,畫面顯示,白文正、張俊彥關係深厚!不過日前週刊更爆料,張俊彥疑似長期接受寶來供養,退休後還繼續擔任顧問,連司機都是寶來請的,談到跟白文正的關係,張俊彥在前一天記者會上強調,博士學位並非他提名,也並非他個人所能決定的。

  只是就在記者會開完隔天,白文正的遺體被人在澎湖被人發現,但一整個上午,張俊彥沒接手機 ,連院士會議都沒去。關鍵時刻,白文正身亡的消息,各界震驚,他的好友立委柯建銘第一時間為他抱屈,認為他是一個有責任的企業家。

  交大跟科學園區關係密切,產學合作本來就是很平常,各大學向財團募款,是各憑本事,張俊彥就任期間,為交大積極募款,白文正捐款就是其中之一,如今卻扯出供養爭議,白文正甚至自殺身亡,一團迷霧,更難解答!(記者郭怡岑 魏台復 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