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21個球季 橘子盃體育場拆除

  美國邁阿密的橘子盃體育場即將拆除,走入歷史,但這可是一項艱難的任務,不只要保留珍貴的收藏品,還要在四個月之內完工,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帶您來看看,拆除專家怎麼把這麼大的體育夷為平地!

  邁阿密橘子盃體育場即將拆除!不過這可不是一個炸彈炸毀就能完成的簡單任務。陪伴邁阿密球迷二十一個球季,場館的物品當然不能隨便處理,體育場裡七萬個招牌橘色座位、九千平方呎的專業草皮,五千噸以上的鋼材通通都要回收或轉賣,還有這裡數以萬計的燈泡,也通通要用人手一個一個拆下來,因為這裡的一切都值得紀念。

  避免重型機具破壞,拆除工程最先移除草皮,要價不斐的美式足球草皮都要用專用機具一片一片鏟下來。移除座位後,體育場週邊的鋼樑拆除作業也在進行中,但全拆掉工人可是會被壓在一堆瓦礫堆下,哪些鋼樑不能拆,專家想到好方法。

  強力噴槍做記號、工人穿上防護衣,開始作業,不過拆下水泥後露出一個個坑洞,工人必須綁上安全繩索,小心作業。搶在青草還能存活的二十四小時內,場館中央的草皮全部剷除,移到附近公園再生,這些大型破壞怪獸終於能進場作業!

  超級大怪手開始豪邁得剷除週邊的鋼材,一車一車的鋼材通通都要回收,切成小碎片、高溫溶解重製,新生的鋼鐵變成三萬個嶄新的水溝蓋!場館裡值錢的還有九支高聳的燈塔,每支要價十二萬五千美元,而且要保持完整,不過拆除任務非常艱難。

  一九九九年拆燈塔,當時的意外壓死三個工人,所以工程團隊小心翼翼,一個不小心就會鬧出人命。接著團隊出動大鋼球,砸壞兼顧的水泥和鋼條,就這樣一球一球的砸重複作業,接著要大怪手通力合作,拉倒剩下的建築結構。

  卡車一輛接著一輛進出,每八分鐘就要來回一趟,破壞、切割、垂打之後,這具有歷史意義的體育場走入歷史,出現在邁阿密民眾面前的將是一座嶄新的棒球場。(記者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