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含尼古丁 吸食恐傷身體

 / 台北市

  菸害防制法上路,癮君子在公共場合不能抽煙,轉而購買一種國外流行的「電子菸」。這種電子菸,號稱不會產生焦油等有害物質。不過裡頭的液態尼古丁,加熱後還是會釋放神經毒素,還是可能會致癌。

  東躲西藏,冒著冷風也只能在外頭抽煙。菸害防制法上路以後,癮君子想哈根煙真麻煩,一種「電子菸」趁勢崛起,就算小小一盒就要賣三千多,癮君子還是趨之若鶩。

  才開賣短短一個多月就已經賣出上千盒,更有人一買就是五十盒。癮君子就是衝著電子菸跟真菸幾乎一樣,抽的時候,上頭的紅色LED燈還會發亮,還能吐出煙霧。其實電子菸裡頭主要是鋰電池、感應晶、霧化裝置、還有含有尼古丁的菸彈。業者標榜,電子菸沒有有害物質,甚至能夠戒煙。董氏基金會聽到直說太荒繆。

  不要以為不用點燃、沒有焦油就很安全,醫師表示液化的尼古丁加熱以後,會排出神經毒素或是致癌物質,裡頭含有的其他成分和尼古丁混用,可能引發中毒。癮君子要斷煙癮最好還是找醫師,免得戒煙不成反到惹病上身。(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