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就業博覽會 今年攤位少2成

 / 台北市

  對今年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找工作比以往都要困難,起薪水準也往下降,台灣大學昨天舉辦就業博覽會,設攤的廠商比往年少了四十四個,是否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同學們都表示沒把握。

  台大校園徵才起跑,希望畢業後找到一份好工作,同學們當場遞交履歷,也把工作內容問得很詳細。失業率攀升,勞動市場供過於求,就連今年來台大設攤的公司只有一百六十二家,比去年少了四十四家。其中有去年畢業的研究生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

  詢問度高的主要是科技公司,國營事業也因為相對穩定,獲得不少青睞。雖然金融風暴讓金融業受創不輕,不過國內主要金控公司仍大舉徵才,主要是以儲備幹部以及業務行銷人才。

  根據民間人力業者調查,今年企業主願意給的畢業生的起薪只有兩萬五千元,即使有台大這塊金字招牌,也同樣面臨嚴峻的就業寒冬。即使景氣不好,企業還是希望招募優秀人才,只要抱持正確態度、自我準備充分,還是有機會找到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