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梅雨解渴 旱象稍告紓緩

 / 台北市

  上週四鋒面報到,下雨一直下到昨天,全省各地水庫都有進帳,石門水庫和新竹寶山水庫整整多了十天的供水量,也暫時解除旱象。

  春雷響、鋒面到,真的是降甘霖,讓全台灣水庫通通解渴。其中水位已經降到下限的石門水庫集水區下最多,一共增加了兩千六百萬噸水,水位一口氣上升三公尺。提供竹科用水的新竹寶山寶二水庫,集水區也降下一百二十一毫米的雨量,增加兩百八十萬噸的水量,整整多了十天的供水量。氣象專家說,只要春雨繼續來,就能撐到梅雨季。

  中南部儘管暫時沒有缺水危機,但是這場雨也不無小補,苗栗永和山水庫增加一百七十七萬噸的蓄水量,德基水庫也有一千四百萬噸的進水。南化水庫增加兩百萬噸,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也有四、五十萬噸的進帳。

  暫時解渴了,但是水利局保守觀望,目前農業用水還是打七五折提供,民生以及工業用水則是維持夜間減壓供水,水資源寶貴,希望民眾還是要多多節約用水。(記者曾馨霈、賴文忠、黃敏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