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不守法規 北市9/1起開罰

 / 台北市

  騎自行車人口愈來愈多,單車事故也逐步增加,台北市府打算開罰,以後騎車沒加裝響鈴或隨意停放在人行道上都要受罰。

  星期一的上午,陳奶奶騎著腳踏車帶孫子上菜市場,讓孫子坐在前方的橫桿上,兩個東看看西逛逛,十分愜意,但是在腳踏車上加裝椅子,騎車載人不但危險也違法,以後可是要罰錢,至少三百元起跳。
  
  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大呼不公平,不過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正在研擬自行車管理自治條例,等到市議會通過後,自行車沒有安裝鈴號、燈光及反光裝置要罰一百八十元,附載坐人罰三百到六百元,把腳踏車當成貨車載東西,寬度要是超過手把、載重超過二十公斤一樣要罰三百到六百元,自行車亂停、靠著行道樹或是電線桿也會受罰。

  交通大隊配合交通局政策,等到自行車自治條例通過後,最快九月一日就要開罰,民眾騎車上路除了注意路況也得注意交通法規,才不會讓荷包大失血。(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