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新制上路 癮君子快戒吧

 / 台北市

  癮君子們到底搞清楚哪些地方可以抽菸,哪些地方會被罰嗎?公共場所包括計程車、火車月台,網咖通通不能抽菸,違規最高被罰一萬元,而店家更可能吃上五萬塊錢的罰單。
 
  菸害防制法上路第一天,沒貼標示罰五萬,店家急急忙忙貼上禁菸標語,很慌張,卻也有的店家把開心把禁煙標示當壁紙貼,瞧這,一張、兩張、三張,老闆還繼續貼上第四張。不要抽煙最好,因為現在規定要打造無煙台灣,踏入台灣土地第一關,機場超嚴格。桃園機場到處貼滿禁菸標誌,吸煙室也大門深鎖,外國旅客下了飛機衝到門口,很納悶,爲什麼有了吸煙室還是不能抽煙。對不起,因為除了這種負壓吸煙室,其他吸煙室通通不能吞雲吐霧。難到真是哪都不能抽嗎?半開放的餐飲空間、九點以後營業夜店KTV、公車站牌、候車亭等,都還是可以抽煙。以後癮君子犯煙癮,也只能找這些地方抽煙,要不然最高會吃上一萬元的罰單,不管是為了荷包,還是為了下一代健康,癮君子多忍耐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