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帕華洛帝 三大男高音絕響

  其實世界三大男高音,包括帕華洛帝,卡列拉斯和多明哥都曾經來台,三人曾經同台戲唱,多明哥還曾經跟台語天后江蕙在國家音樂廳演唱”雨夜花”,不過隨著帕華洛帝兩年前病逝,也三大男高音同台出從此成為絕響。

  1990世足賽開幕,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卡瑞拉斯和多明哥,第一次同台演唱。

  這次同台,奠定三大男高音的不朽地位。2001年在北京天安門的合唱,更造成轟動,其中帕華洛帝高亢渾厚,蕩氣迴腸的嗓音,最讓人印象深刻!招牌落腮鬍,搭配彩色的絲巾,2005年在台中開唱,讓人沉醉在他的天賴美聲。

  經常跨界演出的多明哥和江蕙的這首”雨夜花”,更是東方和西方,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而卡列拉斯去年在苗栗的演唱會,帶給樂迷義大利古典民謠的洗禮,但最讓歌迷難忘的,還是這一幕。

  帕華洛帝兩年前病逝,三大男高音從此少了高音C,但這樣的天賴美聲,將永遠在樂迷心中繚繞。
(記者 王 薇 蘇怡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