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密件打包 民眾拒當鄰居

 / 新北市

  安康接待室附近的居民也不想跟這個神秘又荒廢的檔案室當鄰居,調查局緊急派員整理文件,但沒人管理的接待室,已經變成治安死角,附近居民今天前往舉牌抗議。

  安康接待室變成破敗的遊民聚地,事件爆發後,調查局高層下了禁口令,關上大門謝絕採訪。從早到晚,調查局忙著整理安康接待室的歷史文件和資料,一箱又一箱的檔案書籍被搬了出來,載往國家檔案局存放,至於外傳是人體解剖實驗留下的內臟罐子,調查局澄清,這些內臟是當年法醫解剖刑案死者的器官,將移交高檢署法醫中心鑑定後,看看是否需要保存,不然將拿到三軍總醫院集體銷毀,可怕的安康接待室曝光,附近居民相當生氣,到現場舉牌抗議。

  大批人馬來到門口,爆發了第一波口角衝突,調查局應是不開門,現場民眾決定硬闖雙方你推我擠,一個小小的鐵門被擠得水洩不通,最後調查局妥協,放人不放牌,才平息這場抗爭。至於為什麼會廢棄重要史料,法務部檢察司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要嚴懲失職人員。(記者陳苗生、林承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