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睡不好 "腿部躁動症"作怪

 / 台北市

  有睡眠困擾的人真的很多!如果躺在床上數羊超過二十分鐘還是睡不著,最好下床做點別的事,還有人罹患「腿部躁動症」導致失眠,市面上各種幫助睡眠的產品也是千奇百怪。

  五十歲的張先生睡覺睡到一半,仔細看,他的腳突然不自覺的抽動起來,後來連手也不停大幅度的擺動。還有這個人更誇張,居然拿出球棒、敲打雙腳,這就是不寧腿的典型症狀,病患得讓四肢保持動態,否則根本睡不著。

  目前國內大約有二十萬名不寧腿患者,主要好發於懷孕婦女、缺鐵性貧血或洗腎病患,病情嚴重的甚至得靠藥物治療。就是因為太多人晚上睡不好,市面上出現這樣的睡眠機,躺上去戴上眼罩、雙腿放鬆,靠著機器按摩,能讓您放鬆身心,睡一小時要花一百元。

  還有這樣的睡眠床,據說躺上去也可以一夜好眠,另外最不花錢的辦法就是拼命數羊,但如果數超過二十分鐘還睡不著,就別再數了!但醫師建議,規律的運動,不抽煙、不喝酒、不喝咖啡,才是最基本的解決之道。否則數了再多羊,恐怕還輾轉難眠。(記者謝安安、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