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金門機場 "摸黑"送走陸客

 / 金門縣

  受到濃霧影響金門機場昨天關場,金門港務處破天荒協調三艘客輪利用夜航模式將浙江團旅客送回對岸,不過其中兩艘船沒有夜航設備,摸黑回去,如果航行中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趕、趕、趕,為了趕搭最後僅有的三班開往廈門專船,浙江旅遊團團員推著行李頭也不回拼命往前衝,船都要開了,老人家才發現忘了拿行李,又趕緊折返,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因為濃霧影響,週四一整天金門機場航空交通大亂、班機晚到,五百名浙江旅遊團成員錯過了開往廈門的最後一班船客輪,由於他們今晚十一點還要坐火車從廈門回浙江,金門港處緊急協調三艘客輪,首次利用夜航模式將他們送回對岸。

  但這三艘船中,只有一艘具有夜航設備,另外兩艘船根本就是摸黑回去的,而且船公司還會被大陸海事局重罰數十萬元。這也難怪船公司人員會如此生氣,如果航行中發生意外,後果更是不堪設想。(記者李文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