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圃中央設站牌 學生闖紅燈搭車

 / 高雄市

  華視新聞的獨家追縱報導,昨天帶您看到高雄市民族路的公車站牌,只有一百公分寬,一不小心就會被擠上快車道。還有公車站牌在花圃正中央,等車的人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早上不到七點,學生搭著公車來上學,不過還沒走進校園,得先通過一連串考驗。公車站不但位在快車道,而且學生得站在不到一百公分的安全島上下公車,人一多安全島上幾乎是人貼人,有學生乾脆冒險闖紅燈穿越馬路。華視新聞體檢整條民族路上的公車站,不只小又窄,更離譜的情況還有。公車站紅磚道突起、邊緣石塊崩落,另外一個位置小到只能站兩個人,甚至還有公車站牌設在花圃中間,想站都沒得站,危險公車站的情況,高雄市交通局承諾,會給市民們一個交代。

  交通局:預計今年六月會修建民族路公車站。公車站設計不良,高雄中華路、民權路、四維路和青年路都已經在去年改善,只剩下民族路還在顧人怨。光是一條民族路就有二十六個公車候車亭,預計要花費七百萬,完成擴寬和置扶手把,完成改建之後,希望能讓高雄市的交通更安全、更便利。(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