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變花博館 嘉義鄉親抗議

 / 嘉義縣

  嘉義縣故宮南院的籌建計劃又出現變數,故宮院長周功鑫宣佈,故宮南院將轉型成花卉文化博物館,帶動地方繁榮,不過嘉義縣長帶頭反對,鄉民更是出面抗議。

  站在故宮南院原創的設計模型頭,嘉義鄉民的怒氣再也忍不住,南院現在竟然要變成花卉博物館。早在二00五年,故宮南院就進行熱鬧的動土典禮,原本預計在民國一百年就該完工啟用,還請來美國知名的建築師普列達克來設計,沒想到,故宮五年換了四個院長,一再變更設計圖,現在隨著政權移轉,政策也跟著大轉彎,故宮院長周功鑫宣布,要將故宮南院的古文物跟花卉做結合,打造成獨一無二,文化和花的博物館。

  結合花卉說是要帶動地方繁榮,振興嘉義經濟,連行政院都拍板定案,卻讓嘉義縣民無法接受。民眾擔心藝文重鎮變成賞花景點,反彈聲浪不斷,中央只能和地方再協調,取得共識,才能達到真正效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