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聲勢大 第一夫人當義工

吳昭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大甲媽繞境,下午到彰化,十幾萬信徒沿途參拜,不過發生小插曲,因為煙火放的太密集,燒到一輛摩托車,還好沒有人受傷,而總府夫人周美青,化身醫療義工,為信徒量血壓,周美青也是第一位,參與大甲媽繞境的總統夫人。

  大甲媽鑾轎來到彰化,沿途十幾萬信眾參拜,信徒們搶摸鑾轎,鑽轎底,求平安。

(ns)

  鑾轎所到之處不只信徒多,熱鬧用的鞭炮也是沿路放不停,卻疑似放得太密集,把一輛摩托車都燒起來。

  雖然車子毀了,還好當時人沒有在車子旁邊,信徒都說是媽祖有保佑,可見大甲媽在地方人民心中的重要性,就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參與盛會,當義工。

(ns)

  周美青是第一位參與大甲媽繞境的總統夫人,她化身醫療義工,仔細認真的為信徒量血壓,即使豔陽高照,她也沒有戴帽子遮陽,信徒稱讚,相當親民。

  除了一睹總統夫人風采,信徒期待的還有彰化國聖里,讓人難忘滋味的媽祖潤餅。

(ns)

  國聖里里民這次準備了150斤潤餅皮,但5千份潤餅,一出爐馬上被索取一空,只留下100多份,要留給辛苦的媽祖鑾轎的抬轎班成員品嘗,撲空的信徒難掩失望表情,但里民只能說,拍謝啦,明年請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