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六號開通 車流擠爆日月潭

 / 南投縣

  南投國道六號開通,從台中通往埔里車程只要一小時,星期假日車流湧入,人潮也暴增三成達到兩萬人,日月潭吃的玩的都擠爆了,回程的車流甚至回堵六公里,相反的,原本的中潭公路冷冷清清,知名的雙冬榔,業績慘跌八成。

  連結台中到埔里的國道六號開通,第一個星期天,各地車流湧入。因為車程大大縮短一小時,台北來的高雄來的,所有要進埔里觀光的,通通都上國六道,這也使得日月潭風景區,人潮暴增三成,湧入兩萬人擠爆了。

  船家形容跟年節盛況差不多,一百二十艘船隻來來去去,沒休息過,遊客這個要排隊那個也要排隊,連吃飯都要等半個小時以。只是車子都往國六道開,原本的台十四線中潭公路,假日像非假日,車流量一雙手可以數得出來,沿線著名的雙冬檳榔,生意和車流一樣的冷清。

  國六道才通車第二天,檳榔攤業績掉了八成,倒是重機和單車族,樂的輕鬆,說現在騎中潭公路很安全。國六通車兩樣情,對老中潭公路沿線店家來說是衝擊,但對駕駛人來說,開車出遊可以節省一半時間,絕對利大於弊。(記者黃炫瑞、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