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開車撞員警 不排除二次罷工

 / 台北市

  上午營造公會全台停工一天,發動五、六千人到公共工程委員會抗議行政院工程補助款選後跳票!甚至情緒激動一度開車衝撞員警,營造公會揚言協商不成,將發動十萬工人上街頭,光是今天一天,全台共工程停工損失,就高達二十億!

  原本選前答應的工程款補貼選後跳票,六千名營造工人放下施工,舉起拳頭大聲怒吼,情緒激動,還揚言開車衝進公共工程委員會。百名警力一字排開檔在小貨車前,情況一度危險混亂,逼得公共工程員會副主委趕緊出面,接受陳情。

  選前答應的工程補貼,選後全部跳票,如何補貼要等新政府解決,但是鋼筋價格半來已經飆漲一倍,營造業少了補貼,再也營造不下去。全台的公共工程,就連二十四小時趕工的台北捷運,開挖器具全部停機,靜靜悄悄的無言抗議!十日全國公共工程包括國道六號、捷運、核四工程全部停擺,一天損失就高達二十億元。但營造公會更揚言,如果協商沒有共識,不排除將有更大規模的罷工抗議,甚至率領十萬名營造工人走上街頭,到時候全國公共工程,連續性罷工,損失是全民買單。(楊茜雯 連源濱 黃翊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