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府管理鬆散 公共單車被盜賣

 / 新北市

  公共自行車竟然拿出來賣,是不是內神通外鬼,縣府還在追查。但我們實際走一趟台北縣河濱公園,發現腳踏車出租的管理其實相當鬆散,就算腳踏車被偷走也只能報警,如果真的找不回來也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即使不是假日,但天氣放晴,台北縣河濱公園的腳踏車出租站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八種不同功能的腳踏車種隨便選,只要一張證件登記,一兩百塊押金,就可以騎著市價八千多塊的新款腳踏車趴趴走,雖然車身上有條碼編號,但零件可沒有列管。租出去的車子,還回來止剩車架還完好,零件通通不見都還算小事,有的民眾更離譜,假裝說要甲地租車乙地還,連證件都不用抵押,租了車子直接剪掉前面的識別牌,撕掉條碼,磨平車身編號,新款單車直接騎回家。
 
  車子被偷了,也只能報警,找不到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當作車子壞了報銷處理,出租站租車像在賭運氣,看看租車的人有沒有公德心,這樣的鬆散管理,車被偷走轉賣,縣府疏失難辭其咎。(記者戴君恬、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