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難腦瘤童補助 北縣官僚害人?

 / 台北市

  北縣一名六歲女童安安,去年被發現罹患腦瘤,她的母親向北縣府申請醫療補助,打了五次電話、親自跑了兩趟,卻遭到刁難,安安母親一氣之下把戶籍遷到台中,結果兩個禮拜內,台中市就核發撥款。

  做完化療的安安,儘管身體虛弱,還是專注的聽著義工媽媽說故事,只有六歲的她在去年被診斷發現罹患腦瘤,小小年紀的她先後化療了28次,但家人除了替安安病情擔心煎熬,就連申請弱勢兒童補助都被刁難。

  安安的母親向台北縣社會局提出申請,沒想到承辦人員先說要中低收入戶才能辦,又要她提出重大傷病卡,但其實重大傷病早就已經成為電腦IC紀錄,沒有紙本文件,要她哪裡辦這張卡?安安的媽媽從一月份開始申請,補助經費卻遲遲無法核發,一氣之下把戶口遷到台中,結果兩個禮拜內,就拿到九萬六千元的支票。

  同樣的弱勢兒童補助,台北縣的效率卻是特別慢,雖然北縣府澄清是卡到條例修訂和年度預算的行政空窗期,不過為了行政程序而延誤了民眾權益,這樣的官僚心態也讓人對公家單位的服務態度失去信心。(記者尤淑嬿、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