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露肉體促銷吸睛 民眾反應兩極

 / 台北市

  其實用裸露女性身體來吸引注意,這樣的爭議不只電玩廣告有,最近幾年像是電腦展、車展、還是家具展全都有show girl在現場炒熱氣氛。目前社會上對這種現象反應可以說是兩極化。

  電視上強力播送清涼養眼的廣告,有些民眾覺得很賞心悅目,但也有家長看的膽顫心驚。不只廣告,大大小小的各種展覽一定少不了辣妹勁歌熱舞助陣,炒熱氣氛也刺激買氣,在女權團體看來,女性在台灣社會被物化的情況確實是愈來愈嚴重。

  不過也有年輕人覺得,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性別人權團體認為,類似的話題常常被泛道德的討論,顯示台灣是個性壓抑的社會,其實性就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不妨輕鬆看待。

  王蘋建議,台灣社會可以用更坦然的態度看待身體與性議題,不需要事事都用放大鏡來檢視,但另一方面,紀惠容則呼籲應該把性別評估指標落實到媒體內容的規範,以免青少年與兒童因耳濡目染扭曲了價值觀。(記者陳姝君、林志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