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廣告性暗示 NCC要罰!

 / 台北市

  最近在電視上出現一些線上遊戲的廣告都大有爭議!先是一句無厘頭的台詞「殺很大」讓廣告主角爆紅,其他廣告也紛紛跟進,而它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刻意讓女主角穿著露胸的性感服飾、說著帶有暗示性的台詞。但最近NCC接到很多民眾的檢舉,認為這些廣告有物化女性的嫌疑,將開會決定是否要開罰。

  年輕女性的身體在廣告中屢見不鮮,不過最近打的很兇的電玩廣告,裸露身體的畫面和「殺很大」、「不要碰、我要摸」的麻將遊戲台詞,讓許多民眾摸不著頭緒也覺得不太舒服,認為有物化女性也充滿性暗示,NCCC接獲民眾檢舉,打算對播出頻道以違反善良風俗開罰10到100萬元。

  NCC表示,如何懲處業者還需交由委員會來討論,不過遊戲業者說,如果遭受NCC懲處,他們絕對會申訴到底。不過立委楊麗環也指出,媒體宣傳口味愈來愈重,為了博版面,連中華職棒開球也請來美少女穿低胸裝開球,電玩業者也是希望能夠引起話題,NCC介入處理,也容易淪為幫業者炒作新聞。(記者陳姝君、林志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