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小物當武器 女性自保有撇步

 / 新北市

  說到性侵害,來看到這個嚇人的統計數字,根據警政署的資料,去年一整年,性侵害通報案件高達六千六百件,換算平均一天就有十八人受害。如何自保,其實靠著髮夾、原子筆就能做到,台北縣婦幼警察隊教您幾招。

  台北縣婦幼警察隊女警王蘋介紹隨身可用的武器,她談到:「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攻擊歹徒的臉部,因為對方最脆弱的地方就是臉;首先介紹筆的部分,大姆指要頂著,不然太用力劃的時候,會跑走,就像這樣,戳,劃,都以臉部為主,鑰匙比較短,我們會握著握緊,這樣也不會滑掉,也是一樣,走路的時候劃臉,不一定要戳,很多女性都覺得要用戳的,其實劃才是最痛的。當遇到歹徒時,非常的緊張,根本沒想到,要把防狼噴霧器拿出來,也許手都發軟了,所以建議大家,走路時落單一個人的時候,就應該隨身握在手上。」

  另外,台北縣婦幼警察隊副隊長斯儀仙也提醒婦女,她說:「儘量要少走暗巷跟死角,走路時,最好不要沿著牆壁走,因為你很容易就被擠到暗巷去,碰到事情時不要緊張,先跟歹徒攀談,降低他的警覺性,降低他的警戒心之後,再看機會逃脫,你所有的逃脫都只有一次機會,所以你一定要快狠準,掌握關鍵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