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搗蛋? 妥瑞症病友被誤解

  今年大學指考,有一名妥瑞症考生,因為考試時不停搖筆桿,又出聲音,成績被以零分計算,今天在一場妥瑞症病友會上,家長指出,因為不少人對妥瑞症的不了解,許多國中小的老師,都會以為妥瑞症學童是故意搗,導致孩子在求學階段遭受許多打擊。

  今年十六歲的常慶,是妥瑞症的病友,面對鏡頭,他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動來動去, 有時還會擠眉弄眼。其實常慶無法控制自己不要動,可是,在小學階段,他的老師不能接受這種說法。經常在課堂裡眨眼睛,清喉嚨,搖頭,或是靜不下來,容易生氣並且和同學產生摩擦。妥瑞症的學童,很容易讓老師判定為不乖,而用高壓的方式來教導,可是,這樣做無法解決問題,長久下來很多老師因此選擇放棄孩子。

  希望喚起更多人注意,妥瑞症協會在中部成立聯絡處,目前只知道,妥瑞症與神經傳導物質不正常有關,雖然有家族性,但還沒有更進一步的發現,它的發生率是兩百萬分之一,中部至少有五千名妥瑞兒。

  家長希望藉由成立聯絡處,讓妥瑞兒家庭聚在一起,協會說,他們所承受的壓力,遠超過界想像,盼能透過更多人知道這種特殊疾病,讓這群孩子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