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的最愛! 澎湖珍珠價廉質優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喜愛的珍珠,來自澎湖淺海海域,而且是以當地的硨磲貝加工製成的,又圓又大,光澤跟昂貴的南洋珍珠一樣,價錢卻不到南洋珍珠的百分之一。

  珠光寶氣的珍珠項鍊,戴在脖子上,貴氣逼人,市面上這最昂貴的南洋珍珠是名媛貴婦最愛,一條項鍊動輒要十幾二十萬元起跳,不過再看看,這來自澎湖的硨磲貝殼研磨製成的珍珠,戴起來,同樣是美得讓人訝異,但這一串15MM的大珍珠,卻是一萬元不到,又圓又大的硨磲貝珠,近看色澤飽滿,圓潤度一流,跟昂貴的日本珠一比,絲毫不遜色,但價錢卻是百分之ㄧ不到,硨磲貝甚至可以做成更大尺的珍珠。

  又厚又大的硨磲貝,生在澎湖淺海海域,是大型貝類,早期居民還當做容器使用,這幾年才有打磨做成珍珠,當飾品賣,看起來跟珍珠一模一樣的硨磲貝珠,價錢平易近人,叫人想不愛也難。(記者 王美雅 張國聖 陳能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