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引發出血 無尾熊夏娃病死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無尾熊夏娃昨天病逝,讓今天來到動物園看無尾熊的小朋友,非常失望。

  搔搔癢,在樹上爬來爬去,這是2001年,夏娃和麗琪,第一次亮相,可愛的舉動,讓小朋友驚呼連連,不過,這樣的景象,已經看不到了,夏娃住的地方,現在變得空蕩蕩,小朋友還不知道他已經病死了。

  今年11歲的夏娃,和七月病逝的麗琪一樣,都是第二批來到台灣的無尾熊,又乖又溫馴,夏娃曾經生下小無尾熊,只是不幸夭折。但牠的健康狀況一直很好,上個月健康檢查也沒有問題,居然在一天之內病死,讓動物園大感震驚,緊急聯絡澳洲園方,發現文獻上已經不是第一例。

  七隻從澳洲進口的無尾熊中,愛克遜、哈雷、麗琪和夏娃都因為癌症病死,現在動物園裡,只剩下珍珠一隻是母的,其他都是公熊,園方最擔心已經13歲,相當於人類91歲阿公的派翠克,所以考慮引進更先進的儀器,縮短兩次健診的時間,確保其他無尾熊的健康,讓牠卡娃依的模樣,可以繼續陪伴這裡的大小朋友。(記者倪于雅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