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養如牢籠 木柵獅王變病貓!

  木柵動物園僅存的公獅獅忠被民眾發現暴瘦,瘦到連骨頭都突出來,雖然園方解釋獅忠是因為年紀大了又生病,所以才瘦,不過動保人士認為,動物園管理的方式都是以人的角度出發,並非以動物的觀點來考量,才會讓動物喪失原本的習性,希望動物園能多替動物著想。

  應該是萬獸之王,獅忠卻是一副垂頭喪氣,一點活力都沒有,不僅全身的毛掉得兇,瞧瞧牠的身材,瘦到連大腿骨頭都突出來。園方解釋,獅忠這副模樣不僅是因為生病了,廿七歲相當於人類一百零八歲的高壽,大家實在要多體諒。儘管如此,動保人士認為,動物園圈養動物的環境和自然棲地差太多,很多動物都適應不良,像是大象,原本應該走在草原上,在動物園裡,踏的卻都是硬梆梆的水泥地。

  國寶級的台灣黑熊也被拍攝到出現原地繞圈的刻板行為,不過動物園表示大部分的動物來源並非來自野生,適應不良的問題,應該比較少。

  把枯木放在台灣彌猴展示區,園方努力要把環境打造的更接近自然棲地,只是經費有限,要照顧的動物太多,如何達到平衡,動物園也很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