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帶便當 男性下廚正夯

  為因應不景氣,最近日本上班族,尤其是男性上班族都紛紛減少外食,自已帶便當。許多從來不下廚的大男生們為了自已帶便當,還特別跑去上烹飪課。

  午餐時間到了,只見這幾位大男生不是出去買午飯,而是齊聚會議室,打開便當大快朵頤起來。而這些看起喔伊細的便當,可全都是他們親手做的!

  其實現在日本男性上班族自已帶便當的情況越來越普遍。根據食品公司調查,日本男性上班族一天在外食上的花費就要二十一塊美元,大約台幣七百○八元,而這還是隨便吃吃的價錢。若偶爾想吃個好料,當然得付出更多代價。

  經濟不景氣,省錢才是王道,因此願意帶便當、買便當盒的男士越來越多。不少雜貨店看中這股商機,開闢了便當盒專區,更特別增加專門為男士們設計的款示,以供選擇。

  而這股自已帶便當的風氣讓日本兩大生活雜貨館的便當盒銷售業績分別成長了一點六倍和兩倍多。另一方面,很多原本完全不進廚房的大男人們,為了帶便當,紛紛捲起袖子學做菜,也意外帶動了烹飪教室的生意,成了這股省錢風氣下的受惠者。(記者薄懷鄭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