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搶手! 口罩價飆缺貨

 / 台北市

  新流感疫情升溫,世衛組織已經將警戒升高到第五級,也造成國內口罩大缺貨,價格飆漲,公平會也要抓囤積口罩的不肖業者!

  進到藥局想買口罩,有沒有賣?老闆和老闆娘回答的不一樣。明明樓上還有兩百個口罩,卻沒有拿到櫃子上放,還直接跟客人說沒有賣,不少藥局更離譜,放口罩的架子上已經都是空的。現場就有位先生,手上拿了名單,同事一起團購,有人買一百有人三百有人買五百,就怕以後買不到。一口氣拿了五、六大包,因為價錢一天天水漲船高。

  最普通的外科手術用口罩,三天前一包二十五元,今天已經有藥局喊了快一倍的價錢。就連大型醫院也搶賺口罩錢,設置自動販賣機賣口罩,只是這種一邊綠色一邊白色的簡易型口罩,藥局五個裝一包賣二十五元,等於一個賣五元,醫院一個卻賣十元。

  彰化一間加油站的員工都要戴口罩上班,但他們這幾天追加都已經買不到,大賣場也喊調不到貨,到底口罩都在哪裡?新型流感持續升溫,還沒燒到國門,國內口罩就開始大缺貨,哄抬價錢還有囤積行為,公平會提供專線讓民眾檢舉,查察屬實,可重判七年,罰五百萬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