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韓黃色警戒 旅客"罩"不離口

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要做最壞的打算,但台灣的防疫是不是慢半拍呢?香港在昨天晚上傳出疫情,台灣卻直到今天上午,才將香港和南韓列入黃色警戒區域。往返香港的旅客人人自危,通通戴上口罩。機場更是如臨大敵,免稅店員工也戴上口罩防疫。

  香港傳出疫情之後的第一班飛機落地,通關大門,防疫人員緊盯著紅外線儀器,這位小姐,體溫超過三十八點五度,防疫小組趕緊上前關心。而旅客更是緊張,這口罩從出飯店大門一直到下飛機都不肯拿下來,誰也不想變成台灣第一例新型流感患者。新型流感,亞洲已經淪陷,政府隔了一天才將香港,南韓列為黃色警戒區域,許多經準備到這兩國旅遊的民眾,根本來不及反應,只好硬著頭皮出去玩,這位爸爸一到機場就忙著替小孩戴上口罩,要前往疫區,基本防護可不能少。

  口罩是能帶多少帶多少。不只遊客,整天呆在機場的地勤人員,還有免稅商店服務小姐,現在也都全程戴上口罩防疫,新型流感已經逼近台灣,國家大門繃緊神經,防堵新型流感從境外移入。(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