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毒窟! 中南美洲古柯鹼

  過去提到世界最大的毒品產地,一般人都會聯想到泰緬寮邊境,俗稱金三角的三不管地帶。其實近年來由於古柯鹼取代海洛因成為全球毒品市場的主流,盛產古柯鹼原料的中南美洲,也成為世界最大的毒窟。

  緝毒員警和毒梟火拚的場面,並不是好萊塢的憑空想像。從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街頭到美墨邊境的小鎮,真實的槍戰經常上演。自從1980年代之後,由古柯葉煉製的古柯鹼取代海洛因成為毒品的主流,世界最大的毒品產地也從盛產鴉片的金三角轉移到南美洲的哥倫比亞。而墨西哥則是毒品流入美國的販毒最前線。

  過去哥倫比亞的毒梟都是海路或空運將古柯鹼走私進入美國。但是自從美國加強在加勒比海查緝船隻和飛機之後,近年來販毒組織利用墨西哥作為前進基地,挖掘地道穿越美墨邊境,將毒品源源不絕送入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然後再利用同樣的管道把美國製造的槍械和販毒所得走私回墨西哥,造成販毒組織勢力日益猖獗。(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