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年長人瑞 今年123歲!

 / 台東縣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來看到全台最長壽的人瑞,高齡一百二十三歲了的胡業妹女士,至今還未婚,而且還說她沒有這麼老,戶政單位登錄時有錯誤。

  只要聽到有人用家鄉話布農族語跟阿嬤說吃飯了,一百二十三歲高齡的全台最老人瑞眼睛就會亮起來,雖然因為重聽和器官退化,胡業妹老太太已經很少跟人講話,不過大家都還是很好奇,因為老太太走過一個世紀,她的年齡還是個謎。

  胡業妹老太太,新身分證上是民前二十六年二月十日生,戶籍年齡有一百二十三歲。不過家人透露她實際上沒那麼老,是光復後登錄戶政資料有誤,一錯就是半世紀以上,但至少也有百歲高齡。

  而且一生沒有結婚的胡老太太,也始終不肯說不結婚的祕密,倒是長壽祕訣大家可以學一學,就是胡老太太脾氣非常好,不生氣,接近大自然,粗茶淡飯,讓胡老太太百歲高齡還是身體硬朗。(記者潘潔瑩 榮昊北 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