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 "笑"名? 書包諧音好好玩

 / 高雄市

  事實上,各式書包上校名諧音讓學生感受大不同,有些很無厘頭,有些則讓學生走 路有風,像是光榮國小勝利國小,學生非常喜歡。

  書包名字百百種,學生背著感覺也差很多,像是高雄市大仁國中,有學生就自嘲,書包上的校名,常被用台語唸成「大人故障」,還有新興國中,有學生故意把它倒過來唸成了「中國猩猩」,各式各樣的書包名字,諧音常讓人看了想笑,像是總統夫人周美青曾背過,台東都蘭國小的書包,這名字台語發音聽起來像是罵人的話。

  最近很紅的獅甲國中倒過來念就像在諷刺中國的意思,另外大仁國中,台語諧音像「大人故障」,苓雅國中則是直接被翻成伶牙利齒,還有背著幸福國中書包,似乎就很快樂,愛國國小有沒有很愛國,光榮國小的學生總有與有榮焉感覺,凱旋國小最有勝利意函。

  書包名字大不同,有的被拿來做文章,有的諧音有趣,不管念起來如何,都不用太在意,笑笑就好!(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