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亂打劫! 偷斤減兩大揭秘

 / 台北市

  再怎麼斤斤計較,遇到黑心店家動手腳也沒輒。華視新聞繼續追蹤,市面上電子式的磅秤都是用IC板的來計算物品重量,只要在IC板上動點手腳,就可以輕易的讓物品變重。

  磅秤一定準嗎?用這隻手來做實驗,現在它的重量是二十二點三克,把磅秤翻過來,拔掉四角的螺絲,再卸下中間的秤台,六顆螺絲拆解完畢,整個磅秤也已經完全分解,就是這麼簡單,就可以開始動手腳。一個磅秤其實裡面只有一個測重的鐵,跟一塊計算的IC板,還有按鈕的IC板。十幾秒鐘的時間已經調整完畢,現在馬上再把磅秤給裝回去。貼上貼紙裝上電池,磅秤看起來就像沒動過手腳,但再把手機給放上去,重量已經變得比較重。畫面左邊是沒有調整過的,只有二十二點三克,右邊是已經調整過的變成了二十六點四克,重了四公克。

  黑心店家就是用這種方式矇騙消費者,秤得越重,偷斤減兩得越多。電子時代,電子磅秤卻變得越來越不可靠,或許只能利用像這種老祖宗的智慧,最安全也最可靠。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