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剝生蠔 名廚鮑伯吃苦頭

  以老饕接招節目走紅全球的美國名廚鮑伯,再次挑戰自我,他要在六天內學會快速剝生蠔,還要和剝殼高手同台較勁,過程中吃足苦頭。

  想吃到美味生蠔可不容易,得用鋒利的小刀剝開硬殼,切斷生蠔的閉殼肌,才能品嚐到鮮甜多汁的大粒生蠔,但專業剝殼要快又乾淨,還不能傷到生蠔,真是件難事。

  連續八屆的剝殼冠軍親自教授秘訣,果然速度快多了,但是一不小心利刃和破裂的利殼就可能割傷自己的手,想當剝殼高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正式比賽登場,看看專業女子組動作有多俐落,三兩下就剝完24顆生蠔,輪到鮑伯上場,手上纏滿膠布,感覺上有點手腦不連線,3分27秒,已經是這六天來的最好成績了。

  努力辛苦終於有代價,拿下第二名沒有辜負大師,而且十指手指頭完好如初都還在,下次再品嚐而生蠔時心中一定會很感動,不必再自己費力剝殼了。(記者何佩蓁、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