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不足重 獨家突擊分裝廠

 / 新北市

您家裡頭也用桶裝瓦斯嗎?業者填充瓦斯的過程,要是偷斤減兩,您可能也看不出來。今晚新聞頭條,我們來看看,台北縣就有一家瓦斯分裝廠,每一瓶都重量不足,最多差到半公斤以上,華視新聞獨家目擊。

跟著消保官的腳步,我們來到了台北縣的這一家大型瓦斯分裝廠突擊檢查,看看這些瓦斯的重量,跟鋼瓶上所標示的,到底符不符合。說沒有誤差,我們再拿一瓶瓦斯秤秤看,這回是少了0.4公斤。

業者說把量不足的瓦斯桶,補足氣就好,但是我們測試分裝場的瓦斯桶,幾乎沒有一瓶合乎標示,這樣的瓦斯桶,再送到下游的瓦斯行,瓦斯行明明知道重量有少,卻還是照賣不誤。

像這一桶瓦斯,瓶身上明明標示瓦斯重量20公斤,秤出來的實際重量卻只有19.5公斤,足足少了半公斤,但是瓦斯行卻還是照瓶身上的重量來收錢,以瓦斯行賣給消費者一公斤瓦斯三十三元來計算,消費者就要多付半公斤的錢,十六塊半,花了這些錢,卻買到重量不足的瓦斯,根本是把消費者當冤大頭,消費者的權益又怎麼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