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紀"不姓"杞" 嬤改姓遭拒絕

 / 屏東縣

  屏東有一戶人家原本姓紀錄的「紀」,十多年前被戶政人員登記錯誤,寫成枸杞的「杞」,將錯就錯了十幾年,但六十歲的阿嬤,兩個兒子先後死於無妄之災,她認為跟姓氏有關,要把「杞」改回「紀」,但當初搞烏龍的戶政單位卻不准,老阿嬤到處碰壁。

  攤開一張張的戶籍騰本的影本,為了要改回本姓,六十歲的阿嬤每天四處奔波,但是卻四處碰壁。話說家住屏東潮州的杞李翠娥阿嬤一家,夫家本姓紀,卻被當時的戶政人員誤植為苟杞的杞,這樣的錯誤到阿嬤的爺爺那一代發現錯誤要求更改時,但是又因為爺爺不識字,改姓又失敗。不但是紀被改成枸杞的杞,連當時爺爺的名字一連被改了三次,錯得離譜。

  丈夫過世後,她接棒處理十多年,又因為這些年來兩個兒子都死於非命,在祖先牌位前擲筊,認為與姓氏之誤有關,阿嬤說她如果不趕快更正,會對不起紀氏的列祖列宗,現在就算拚了老命,也要將姓氏改回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