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回憶錄 譴責中共六四鎮壓

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屆滿二十週年,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密回憶錄也即將出版,趙紫陽在回憶錄中譴責中共開槍血腥鎮壓學生,是一場悲劇。

肉身阻擋坦克車的前進,這是六四天安事件最震撼的畫面。1989年6月4號,中共解放軍血腥鎮壓要求改革的學生,震驚全世界。

與學生站在同一陣線、當時擔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隨即被批鬥下台,遭到軟禁,直到四年前過世。就在下個星期,這本厚達三百頁的趙紫陽回憶錄,即將出版。

我當時說 多數人只是要求改革
而不是要根本上推翻我們的制度
這麼多年過去了
究竟是我說對
還是他們說得對

回憶錄就是從趙紫陽的錄音帶整理而成。在長達十五年的軟禁歲月中,趙紫陽針對六四事件,秘密錄了三十幾卷錄音帶,分送給好幾個朋友。在趙紫陽過世四年後、六四即將屆滿二十週年前夕,他們整理錄音帶,集結成這本回憶錄。並且將分別出版中英文版本。

回憶錄當然不會在中國上市,書中記錄的,也多是大家都已知道的事實。跟著趙紫陽從第一人稱的角度,來回顧這個翻天覆地的民主運動,在六四週年前夕,別具意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