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證就想入台 陸客原機遣返

 / 台北市

  史上頭一遭,大陸觀光團被原機遣返。昨天瀋陽直飛松山機場的陸客團,沒有申請簽證就想入關,三十七人被原機遣返。行政院現在打算將每日三千人上限再提高,不過從旅行社人員訓練、國內飯店因應到硬體的海關安檢,能不能跟得上開放腳步,還需要全盤檢討。

  真的很扯,兩岸開放直航頭一遭,從瀋陽飛往松山機場的首發團其中有一團三十七位團員,竟然沒有申請簽證還企圖闖關,遭移民署原機遣返,並根據移民法第八十二條,重罰大陸廈門航空一百八十五萬元。

  陸客來台違規事件一籮筐,其中以沒簽證、沒入台證最多,至今發生近千件,台灣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機場港口狀況也不少。還記得經金門小三通來台的浙江千人團,金門港口空間太小、設備不足,人潮擠爆機場,差點將安檢門撞翻;還有高雄機場,陸客團人潮爆增,X光機當場當機,陸客無法通關,全部塞成一團,造成機場大混亂。另外,金門小三通,機場連金屬探測器都不敷使用,陸客大排長龍,罵聲連連。

  現在光是開放陸客每天三千人,台灣機場港口等軟硬體設備就已經不敷使用,頻頻出狀況,政府還沒檢討,現在又考慮加碼放寬陸客來台人數,恐怕只會讓通關品質惡化,製造更多問題。(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