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病例同機 16人排除感染

陳美喬 陳苗生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昨天一口氣出現三名新流感確定病例,搭乘同一班飛機,又入境台灣的十七名旅客,除了一個後來又轉機離開台灣沒有採到檢體,其他十六位檢驗結果下午出爐,好消息是,全部排除感染。

  真的是好消息,跟日新型流感確定病例,搭乘同一架班機的十七人,其中十六名留在台灣的旅客,通通檢驗過關,包括發燒被隔離的十九歲少女,雖然在機上相處了十四個小時,但幸運的都沒有感染到H1N1,不過疾管局研究了目前有疫情的國家,發現兩種人容易感染,第一種是慢性病,像是糖尿病,再來就是年輕人。

  還要注意的就是,H1N1的傳染途徑,一般人知道有飛沫傳染,像是咳嗽、打噴嚏,或接觸傳染,像是手沾染到病毒再碰到口鼻,其實還有一種,就是口糞傳染。因此還是要多洗手,而且洗乾淨很重要,疾管局也說,目前世界各地的疫情有趨緩的現象,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對於防疫工作,一樣要高規格來進行。(記者陳美喬、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