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流感疫情猛爆 連出現21病例

俞仲慈編譯

  日本的新流感疫情再拉警報!一口氣增加八個本土病例,也就是說新流感疫情已經在日本變成社區型的傳染,總共的確定病歷增加到21人。

  日本衛生單位出面證實,神戶地區出現第一起新型流感確定病例,由於這名高中生患者沒有出國經驗,證實H1N1病毒已經在日本本土蔓延,因此神戶各級學校宣佈停課一個星期,但是疫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在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內,神戶地區累計的確定病例人數已經達到十二人。

  同時鄰近的大阪地區也證實有九名確定病例,日本在短短的兩天內累計出現二十一起確定病例,讓世界衛生組織都相當震驚,因此日本政府也宣示展開防疫大作戰。由於二十一名確定病例都沒有出國經驗,而且多數是在校學生,因此厚生勞動省質疑疫情是透過學校活動引起的集團感染,將針對患者的日常生活釐清感染途徑。而近期內,台灣民眾如果前往日本旅遊,最好戴口罩、勤洗手,以確保自身健康。(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