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流感163例 警戒恐升至6級

綜合報導

  新流感疫情持續蔓延!中國美國再添疑似與死亡病例。日本群聚感染更是持續擴大,從學校蔓延到公司行號,確定病例暴增到163例。世界衛生組織可能會把警戒層級升到最高的第六級。

  日本新流感疫情已從學校蔓延到公司行號,日本最大的三菱東京日聯銀行的神戶分行,一名二十多歲的女行員定感染H1N1,銀行的70幾名員工居家隔離。日本新流感本土病例,短短四天內從個位數暴增到三位數,是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群聚感染的爆發原因。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擴大,很有可能會把警戒層級從目前的第五級升到最高的六級。

  新型流感在其他地區也有新疫情!中國廣州出現第一起疑似病例。一名男子從香港搭火車到廣州後發燒,被帶往醫院隔離治療。中國也立刻展開防疫大作戰,追蹤同車乘客以及這名男子在香港的行蹤,全力防堵病毒擴散。

  而美國再添一個新流感死亡病例是紐約一所中學的校長,全美累積已經有六人死亡。全球共有40國淪陷,總病例8829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