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金錢豹" 1年只現身18天

 / 新北市

  野柳地質公園,大家都會聯想到女王頭,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裡還有隻「金錢豹」,獨特地形受到潮汐影響,一年只有退潮18天會現身,昂首趴坐非常威武。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四十七天這隻金錢豹都藏身在海水裡,就想要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就只有農曆三到五月份,每月初一到初三,十五到十七這十八天才能一探究竟。

  昂首抬頸的英姿,微微開口吐出一點舌頭,趴坐的姿勢看起來威風八面,想要到野柳地質公園看這頭金錢豹,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潮汐的影響,一年只有18天會現身,而且還得走過只有腳掌寬的懸崖,手腳並用攀爬岩石,要不是四年前偶然被員工發現,恐怕金錢豹現在還藏在水裡!

  著名的女王頭大家都知道,也去過好幾次,現在金錢豹被視為野柳新的守護神,不過附近的地形險峻,也擔心遊客破壞附近的生態,所以管理處沒有開放參觀,這雄糾糾氣昂昂望向海邊的金錢豹,您只能透過鏡頭來欣賞。
(記者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