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困獨木舟 僑生海上漂6小時

 / 屏東縣

  昨天五名僑生在小琉球租獨木舟,竟然被飄出外海,兩名學生受困風浪中,一度失聯,還好海上漂流六個小時後,在高雄小港鳳鼻頭平安上岸,五人全數獲救,結束一場驚魂。

  終於獲救,一度失蹤的兩名文大學澳門僑生,裹著毯子身體有點失溫,他們從小琉球飄到鳳鼻頭,體力耗盡。獲救同學程凱君說因為風浪加洋流,讓船慢慢越漂越遠。程凱君大聲呼救,不過可能距離太遠,拼命揮手漁船都沒有看到,沒有靠近他們。

  因為活下去的念頭,兩個男生持續撐下去,相互打氣;隨海流飄,終於靠岸活下來。獨木舟教練說,岸邊體驗獨木舟很好,但風向若突然改,很容易發生意外。

  同學五個人到小琉球體驗獨木舟,沒想到越划風浪越大,越漂越遠,三個女生狼狽爬上岸邊,另外兩個男生,經過六小時漂流,竟然飄到高雄。

  獨木舟窄又輕,在大海中,只要遇到洋流或風浪,就很難划回岸邊,只是既然當天風浪大,業者怎麼還是放行,獨木舟出租店面今天關門不做生意,逃避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