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蚊愛吸血 人不動易被咬

 / 台中市

  小黑蚊真的情有獨鍾皮膚白的人嗎?昆蟲系副教授表示還得再實驗,不過可以確認的是,小黑蚊都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出動叮人,而且人只要不動處於靜態就容易被叮咬。

  台中大坑出了這項名產,小黑蚊,住在這裡的民眾不管什麼體質,皮膚白還是黑,都覺得自己逃不過叮咬。這樣聽起來,小黑蚊大小通吃,攻擊的對象很廣泛,襲擊所有民眾,實驗室研究小黑蚊的專家就說,小黑蚊只要聞到人的體味就會吸血。

  中興大學昆蟲系副教授杜武俊摸出了小黑蚊的習性,中午11點至下午3、4點是吸血高峰,還有隱匿在棲地附近30到50公尺,一但你散發出的味道是小黑蚊喜歡的,牠對你就會特別不留情。

  難怪有民眾為了擾亂小黑蚊找尋對象,提著燃燒樹葉桶子到處跑,果真蚊子就不來,只是每個人聞不出自己的味道是什麼,只能說要到戶外活動,防蚊措施還是要做好。(記者徐培薇、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