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衛? 警察? 傻傻分不清楚!

 / 台北市

  很多民眾都有這種經驗,在大樓或學校遇到警衛都會誤認成警察,因為有的警衛制服實在跟警察太像,甚至連社區巡守隊員,帽子上也有警徽,相似的程度讓人分不清楚!

  深藍色的西裝褲、淺灰色的上衣、手臂上的員警編號,看到這一身裝備就知道警察伯伯來囉!不過別誤會,仔細一看,帽子上有幾個字,「清大校警隊」,他們根本不是警察。會搞錯的例子還真的不少,在校門駐守的不是警察,一位大哥站得直挺挺的,但他既不是海巡隊也不是警察,而是百貨公司警衛。

  而正在講電話的,穿著深色外套,其實是個警衛,看他左手臂上有個保全公司徽章就知道,正牌的警察的確也是穿深色外套,不過戴著有警徽警帽,外套上有警徽跟階級章。另一位頭上的帽子上一樣有警徽,但也不是警察大人,其實他是社區巡守員!

  其實警衛制服跟警察很相似,執行勤務起來真的比較方便,到底要怎麼分辨警察還是警衛?仔細看警徽、階級章,再不確定請他出示警察服務證,那絕對不會傻傻分不清楚!(記者莊明憲、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