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族橫行 防堵對策沒用?

 / 新竹市

  暑假快到了,再加上新竹剛發生殺人事件,實在令人很擔心,就快要有更多飆車問題上演。雖然過去警方想出多種對策,包括在重機警察安全帽上安裝攝影機,還以口袋戰術圍捕飆車族,不然就是把父母親都請來上課,要父母嚴加教育孩子,但問題是有用嗎?

  自己引以為傲的乖兒子竟是殺人兇手,家長很難相信,但事實就是如此,殺人飆車不能全推給年少輕狂,孩子在外頭做了什麼,家長一問三不知,教育部修訂「家庭教育法」,只要學生有重大的違規事件,家長就要上輔導課程。

  對於這項因應對策,家長接受度不一,除了從家庭教育著手,現在警方也採用新得取締技術,一名騎重機的交通警察,頭上戴的安全帽,側邊有一個筆筒型的攝影機,只要一開機,無論是違規轉彎還是闖紅燈超速,重機警察都會牢牢地跟在你後面,鏡頭更一滴不漏的把違規事項紀錄下來,不要以為沒人知道,過幾天就會收到罰單。

  飆車族夜晚猖狂,到了得面對面取締時,警方也不手軟,想一溜煙逃跑飆車族愛鳥獸散,四面八方逃竄,警方改採口袋型的圍捕戰術,從外向內包。這種方法看起來都有效,但問題是早已在實施,卻仍然一再發生憾事,到底是這些方法執行不徹底,還是根本沒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