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互寫告狀單 家長痛批搞文革

 / 基隆市

  老師居然要小三的學生互相批鬥,基隆市武崙國小一位導師因為沒時間處理學生之間的紛爭,直接要學生寫「告狀單」抱怨其他同學,然後她再要求被告狀的學生寫反省單,有學生曾經接到二十幾張單子,家長痛批這根本是在搞文革。

  聯絡簿上用原子筆寫著告狀單八張,反省八張,讓不少家長看了霧煞煞,到底自己的孩子在搞什麼鬼,有個學生不小心打到同學道歉後,還是被寫條子告狀,另一個是好心幫同學撿鉛筆盒但鉛筆掉出來,這樣也被寫條子告狀,原是學校導師覺得一個個處理學生之間的紛爭太花時間了,於是設置告狀箱,學生可以直接要告狀的內容,被告狀人姓名等都放進箱裡,等累積到一定數量,老師再拿出來一一唱名被告狀的學生領取,有學生因此一口氣領到二十幾張告狀單。告狀內容五花八門,打同學、拿同學東西、借東西不還,都可以告狀,這樣的小事竟然成了同學之間從小練習寫黑函的來由,同學之間本來沒事,卻變成你告我我告你,不少家長覺得根本就沒完沒了,像在學校搞鬥爭。

  被告的同學要寫反省單,不少家長說老師的做法太矯枉過正,只會累積學生之間的不滿,小問題變成大問題,卻根本不能解決問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