閏五月頭一天 買豬腳回娘家!

 / 屏東縣

  六月二十三日是閏五月的第一天,在傳統習俗裡,嫁出去的女兒要在閏五月買豬腳回娘家給父母添壽,或是自己買豬腳回家補運,因此這幾天各地的豬腳店生意都特別好。屏東萬巒的豬腳老店一開門生意就強強滾,不管是滷好的還是鍋內熱騰騰的豬腳,民眾一買就是好幾份讓老闆手忙腳亂,尤其是閏五月這天,很多婆婆媽媽都來光顧。

  最近各地的豬腳店,來外帶豬腳的人明顯變多了,就是受到傳統習俗閏五月吃豬腳的影響,農曆五月是俗稱毒月,節氣酸煞氣重,加上是閏年閏五月更不吉利,因此嫁出去的女兒在閏五月當月要買豬腳給娘家父母,幫父母添壽,另外每個人在閏五月十五日,國曆七月七日這天,吃豬腳為自己補運。

  而豬腳最好是買現成煮好的,這樣轉運和消災成效會比較好,至於吃素的人,也能夠吃麻油麵線來替代,同樣能扭轉壞運勢心想事成。(記者陳傳霆、王美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