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滷豬腳、芋頭米粉 好滋味

 / 台北市

  台北一家創新客家豬腳料理,特級黑豬腳用小火滷四小時,再用蒸籠蒸上一天,把油脂全逼出來,吃起來不油不膩。

  豬腳表面油亮光滑、襯上軟嫩的的滷竹筍,還有鮮脆的青花椰菜,光是看就口水直流。豬腳的橫剖面,豬皮Q軟,豬肉部份用筷子輕輕劃過就可以輕易分開。豬腳可以滷成這樣黯然銷魂可是有祕訣的。材料開始就很講究,精選黑豬腳,先去骨、汆燙之後過冰塊!大蒜、酸梅、加上獨門中藥包,番茄醬、醬油還有冰糖這些先炒香,再來放下豬腳慢慢滷上整整一天!這樣油才會全部逼出來,吃起來不油不膩!

  另外厲害的還有芋頭米粉。大甲芋頭先炸再蒸,吃起來格外鬆軟,提味的油蔥用紅蔥頭加蒜酥和上雞油和豬油特調。還有海鱸魚和高雄手工旗魚丸子,當然米粉更是精選過的、久煮不爛!蒜段爆香加油蔥,魚和米粉分別燙過,最後彙整在砂鍋裡一起煮到入味。芋頭米粉、竹筍香豬腳成了客人必點的招牌菜。(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