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用道問題多 單車族有路難行

  台北市政府在敦化南北路打造一條單車專用道,但不管是汽車駕駛、機車或單車騎士都不滿意。因為機車要跟汽車爭道非常危險,而單車騎士也沒辦法一路順暢,遇到卸貨車輛還是得騎到快車道。

  計程車司機第一個跳出來反對,不管是乘客上下車,通通不准停,只能停在臨停區,這下子路面扣除自行車道和停車區,只剩下一個車道可以通行,汽機車全擠在一起真的很危險。機車騎士除了要在夾縫中求生存,停個車還得用牽的跨過自行車道。自行車道上臨停車一大堆,無路可騎只能騎上快車道,奮力和機車汽車一起跑。明明是個美意卻弄得大家都不滿意,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花了一億元打造出的第一條台北市區單車專用道,原設計全長是9200公尺,現在只通了500公尺問題就一堆。預計八月底會全線通車使用,如何讓單車專用道發揮功能,交通局還得好好再規劃。(記者曾馨霈、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