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千輛砂石車 過路民眾心驚驚

  員警為了取締砂石車不幸身亡,我們帶您重回發生車禍的台中豐勢路。這裡是全台灣砂石車出入最頻繁的地方,每天至少1000輛砂石車呼嘯而過,居民大罵真的很危險,走到這裡就像在搏命一樣。砂石車有多猖狂,看看這條豐勢路,放眼望去是一整排5輛砂石車在路上馳騁,一輛接一輛,有的車速還很快,不少機車騎士距離砂石車不到100公分,大小車一起爭用道路,居民說出門就像在玩命。

  阿桑拉起褲管,他說之前為了閃砂石車滑倒,腳上還留下疤痕,但他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去年12月更發生煞車失靈的砂石車失控衝撞兩名機車騎士,騎士當場死亡,因為太危險了警察才會加強取締,沒想到也釀成另一樁悲劇。

  每天超過上千輛的砂石車在這條路上狂飆,叫人怎不擔心,而台中縣政府嚴格要求上下班時段砂石車禁止行駛,沿途也加設好幾台測速照相機,但砂石車違規的情形還是無法改善。(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